安徽六安叶集:法律援助“全程帮办”为五保老人解难题

来源: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15:51
分享到 打印

图片1.jpg

“幸亏有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这项好政策,在司法局同志的热心帮助下,我没出家门就解决了这么多年的难题”。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以法律援助非诉代理的形式,顺利为胡某兰老人办理了小额遗产继承公证后,老人激动地说。法律援助“全程帮办”是叶集区司法局落实“党建红+司法蓝”融合发展和“法援惠民生”活动的举措之一,老人就是这个举措的受益者。

胡某兰今年70岁,无子女,是当地的特困户。其丈夫于几年前去世,但有一笔870元的农业补贴资金打入其丈夫名下的银行账户一直无法支取。经咨询,如要取款需办理遗产继承公证,这让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胡某兰犯了难。

叶集区孙岗乡法律援助工作站人员在日常走访宣传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老人对接、帮助收集资料、代为申请法律援助。区法援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当日受理、当日指派、当日办理,让胡某兰足不出户没花钱就办理了小额遗产继承公证。(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周玉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