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安徽:宣传马华平律师先进事迹 弘扬法援奉献精神

来源:安徽法援 发布时间:2021-05-07 15:27
分享到 打印

  马华平: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常年致力公益事业,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被困难群众称为专为“穷人打官司”的律师“马大姐”。先后获得“全国维护职工权益十大杰出律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21年4月12日,安徽省委宣传部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12家中央驻皖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来到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集中采访全省重大典型马华平律师,深度了解、挖掘马华平律师坚守初心、服务为民的点滴故事和感人细节。

  据了解,自4月15日起,围绕马华平先进事迹,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安徽新闻联播”、新闻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将在重要版面(时段)集中刊发(播)长篇通讯并配发评论,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都市媒体将推出整版报道,《江淮》杂志、安徽画报将在第5期刊发长篇图文报道,中安在线、安徽新闻网、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安徽文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将推出首页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3家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将同步刊发相关报道。为丰富宣传形式,相关新闻媒体还将制作平面、视频、音频公益广告,创作融媒体作品。

  除此,安徽省委网信办还将协调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全网推送马华平有关事迹报道、公益广告、融媒体产品等,形成网上宣传声势。各市委宣传部将开展同步宣传,组织所属市直新闻单位在《榜样》专栏转发(播)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稿件,扩大典型效应,提升宣传效果。

  下一步,安徽省司法厅将深化马华平律师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点击图片观看:[安徽新闻联播]马华平:为困难群众守护公平正义(上)

点击图片观看:[安徽新闻联播]马华平:为困难群众守护公平正义(下)

附件:

责任编辑: 刘海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