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西监狱纵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6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王力慧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江西省监狱管理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司法厅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三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监狱系统纵深开展。

  加强安排部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委和各监狱党委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迅速、开局良好。

  积极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紧扣深学细悟,开展示范引领学、红色走读学、宣讲阐释学、线上线下学、沉浸体验学“五学”活动。结合当前监狱民警周轮换执勤模式,构建每周一日常态化集中学习制度;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实地开展主题教育;举办英模事迹宣讲等活动,生动阐释党史蕴藏的精神内涵;策划各种知识竞赛,在线上线下营造深厚氛围。

  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有效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