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上海排摸特殊家庭困难子女“应帮尽帮”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5 15:03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余东明 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司法局获悉,即日起,上海市将启动对全市各监狱、戒毒所服刑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中的困难家庭孩子实施全面排摸,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子女在助学帮扶上“应帮尽帮,不漏一人”。这是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又一务实举措。

  据悉,这次帮扶主要范围为上海市监狱服刑人员和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中确需助学资助的子女,以及平时有旷课逃学、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的困难家庭子女。为此,全市监狱和戒毒所在“面上”完成全面排摸后,上海市司法局将给符合条件的孩子发放助学款,其中对特别困难家庭的子女进行“点对点”帮扶关爱,届时将组织专人为孩子的语数英物化等五门文化课给予课外辅导。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