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武汉司法鉴定机构参与核酸检测超百万例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0
分享到 打印

法制日报讯 记者刘志月 实习生刘欢 从5月14日至6月1日24时,湖北省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司法鉴定所等3家司法鉴定所助力完成其中110万例。

据介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司法鉴定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参与从病毒灭活、核酸提取、体系配制、上机扩增到最后结果分析4000多例的检测工作,配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完成1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武汉市华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调集全国各地子公司实验室设备、实验员,一周内紧急组建1个PCR资质齐全的医学检验室,实验室先后派出15支小分队,参与全市6个区设点采样工作,按时完成武汉市分配的50万个标本检测工作。武汉康圣达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将部分法医物证实验室改造成为核酸检测实验室,共完成3万例检测工作。鉴定所人员协助完成大量的采样管分装,试剂耗材搬运,物资整理分发等环节工作3万例,并助力康圣达公司完成50万例的检测任务。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