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辽宁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开馆 软硬件升级 真实还原历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0
分享到 打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19日,经过改扩建,我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位于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开馆。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正式开放之前,来自社会各界数百名干部群众,在抗美援朝纪念塔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纪念仪式,表达他们对抗美援朝英烈的敬意,以此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0919194637955.jpg

  抗美援朝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为了更好地发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观众数量和参观需求,2014年,抗美援朝纪念馆启动改扩建工程。

2.jpg

  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 张校瑛:我们馆原来的建筑面积是20000平方米,这次总体建筑面积是30000平方米。

4.jpg

  改造后,抗美援朝纪念馆园区,由纪念馆、纪念塔、全景画馆、国防教育园组成,馆藏抗美援朝文物20000多件。同时,纪念馆还精心选取、设计制作了八个场景,再现了冰雪长津湖、钢铁运输线、鏖战上甘岭、奇袭白虎团、板门店停战签字会场等重要战斗战役和历史事件。

  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 张校瑛:一个是让大家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这段真实的历史。我们也是抱着真实、客观(的态度),全面地反映这段历史,让观众一个是感觉这个战争的残酷,同时也感觉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5.jpg

  抗美援朝老战士 郭国连:看到新馆很高兴,对这个扩建以后的开馆,我们盼望已久。今天宣布开馆了,我们非常高兴,也很激动。要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自己,来教育好下一代。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