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重温抗美援朝历史 共话强军兴军使命

——第83集团军某旅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进军营讲述峥嵘岁月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发布时间:2020-11-03 15:01
分享到 打印

11.jpg

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抗战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11月2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走进军营,向官兵们讲述抗战历程,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广大官兵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担强军兴军重任。

“当时没有吃,没有穿,没有喝,我们没有制空权,天上飞的都是敌人的飞机,到处都是惨烈的情景。”虽然年岁已高,但讲起当年的艰苦战争经历,王当龙依然记忆犹新。“新的形势下,为了提高我们的杀敌本领和技术,我们应该下决心下恒心,不怕苦不怕累,要很好的提高我们的战斗本领。”

22.jpg

抗美援朝老兵将象征“责任”的钢枪传递给年轻官兵。

听完裴武立老人动情的讲述,该旅班长王伟鑫深有感触地说:“没有革命先辈当年的冲锋陷阵,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母亲的平安。”

一个个故事生动感人,官兵们为英雄们的精神点赞。通过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斗争。

33.jpg

抗美援朝老兵了解装备性能。

连日来,该旅积极开展练兵备战活动,紧盯短板练,瞄准尖兵训,旨在练就过硬打赢本领,用实际行动守住红色阵地,传承先烈遗志,承担起保家卫国和强军兴军的伟大使命。(摄影报道:贾方文 智晓绵 张晓昆)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