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8
分享到 打印

11月13日,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讨贯彻落实举措。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司法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深化、转化、细化、实化”四篇文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要在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系统学习、把握精髓要义、切实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求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紧密结合实际,倾力服务大局,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举措办法、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找准切入点,强化落脚点,狠抓关键点,真抓落实、精准落实、有效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项一项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最重要的保证。司法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奋力谱写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司法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司法部机关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全面有效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司法部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