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上海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12-10 07:09
分享到 打印

1.jpg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总体工作安排,12月9日,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委副主任、依法治市办主任于绍良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依法治国办成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应邀作首场辅导报告。

2.jpg

于绍良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上海发展新使命新要求,持续锻造法治长板,持续加大法治供给,持续健全法治体系,持续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支撑,努力使法治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于绍良同志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强烈的法治意识,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3.jpg

熊选国同志在研讨班上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通报了当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任务。希望上海能够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上海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4.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主持开班式,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出席研讨班。市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分管领导,各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