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四督察组来闽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实地督察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5
分享到 打印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四督察组7月20日到福建省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实地督察。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与督察组组长于康震一行进行见面交流。

  于康震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市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国基层基础,经中央批准,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了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法治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的必然要求。督察组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开展督察,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深切体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督促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盯法治政府建设这一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不断提升市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督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确保督察取得实效。希望福建加强对法治督察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形成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尹力对督察组一行来闽开展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尹力说,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来闽开展督察,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福建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和具体指导,必将有力促进福建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上新台阶。近年来,福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法治推动改革发展,加强对市县法治建设的领导,基层依法治理能力稳步提高。我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依法行政,提升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福建。

  见面会前,督察组召开了专题汇报会,赵龙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汇报了福建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进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四督察组成员,省领导吴偕林、黄海昆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