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疆兵团启动法治大宣讲活动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10:00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潘从武 从7月1日起至8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在全兵团范围内分别以“喜迎二十大 法治促稳定”“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为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法治大宣讲活动。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法治观念,提升防范和抵御非法侵害风险的能力,高质量推进法治兵团、平安兵团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通过在全兵团开展“法治大宣讲”活动,运用“送法上门”“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在“农忙”时间也能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贴近实际需求的“法治盛宴”。

  据介绍,兵团此次法治大宣讲的内容包括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人民立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民法典中关于妇女儿童权益和婚姻权益等法律知识;深入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等内容。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