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23:26
分享到 打印

图为9月3日至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到山东调研并座谈。

  9月3日至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到山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会见并座谈。

图为9月3日至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到山东调研。

  唐一军一行先后到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曲阜市鲁城街道“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山东省和济南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有关工作汇报,与省市县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图为9月3日至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到山东调研。

  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来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要在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系统谋划,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努力把规划蓝图转化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在保障和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在践行法治为民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推动法治建设与时俱进。要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在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法治工作部门主力军作用,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

  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座谈或一同调研。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