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浙江:检视问题 深刻剖析!这堂民主生活会收获颇多

来源:浙江普法 发布时间:2019-09-07 13:04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zj.jpg

会上,浙江省司法厅党委班子从思想政治、担当作为、管党治警、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目的。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积极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突出了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体现了理想信念有新领悟、服务大局有新建树、机关党建有新提升、司法作风有新改进等特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剖析问题见筋见骨,开展批评诚心善意,原因分析从严从深,整改措施清晰有力,做到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严谨审慎,达到了增强修养、沟通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要进一步锤炼司法行政干警的铁血忠魂,加强整改落实的有效性,深化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总结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