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疆司法厅印发加强仲裁调解工作意见

推动仲裁融入社会治理建设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0 14:14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梁玉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全区仲裁调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积极推动仲裁融入社会治理建设,参与基层纠纷化解,扩大仲裁调解应用实践,不断提高仲裁快速结案率。

  《意见》立足仲裁制度程序简便、方式灵活、一裁终局等优势,主动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将关注金融、房产、建设工程、股权转让、旅游等领域的合同和财产权益纠纷,关注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化解市场经济领域的民商事纠纷。

  据介绍,《意见》的实施,有利于发挥调解在仲裁活动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新疆仲裁事业发展,满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多领域、多层次法律服务需求,提高仲裁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进一步促进仲裁更快、更好、更便捷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