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海南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研讨会指出

抓住重点再突破不断深化改革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3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组团”挂职干部派出单位见面会暨海南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研讨会近日在海口市召开。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司法厅厅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孟胜致欢迎词,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厅副厅长李向明主持会议,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司法厅副厅长税军介绍海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团挂职团队攻坚优势,吸收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关键再发力、抓住重点再突破,推动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强法治支撑,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新成效为全国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海南方案、贡献海南智慧。

  会上,浙江、上海、深圳、宁波等兄弟省市介绍了当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在健全领导机制、严格队伍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协作配合、深化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省委编办、省营商环境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当前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存在的困难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研提破解思路。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