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贺荣在柏林与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举行会谈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19:25
分享到 打印

  当地时间6月20日,司法部长贺荣在德国柏林参加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6月19日晚,贺荣与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就中德法治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务实、坦诚的会谈磋商。

司法部长贺荣与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举行会谈。

  贺荣向布施曼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以及中国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中国司法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一个统筹、五大重要职能等,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各项基本权益,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司法部长贺荣与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举行会谈。

  双方认为,中德法治国家对话开创了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之间在法治国家建设方面进行平等对话和友好交流的先例,为双方健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贺荣向布施曼阐明了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立场,强调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我国首要的基本人权,并就人权问题积极做德方工作。布施曼对中国在人权领域保障公民生存权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

  双方就2024年在中国举办第十九届研讨会、继续商签《中德法律交流与合作协议》第八个实施计划以及人权对话、知识产权、人工智能、个人信息保护、法律服务市场准入等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磋商。双方表示,尽最大努力,朝着达成协议的目标,继续沟通协调。

  双方表示,愿意重视对方关切,共同努力,推动进一步深化两国律师和公证员交流互鉴、人员培训、实务合作,为两国经贸往来、商业投资、科技交流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双方通过对话磋商,增进了互信、理解,为重启中德法治国家对话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