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表彰全国监狱戒毒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4-06 21:52
分享到 打印

  4月4日,司法部在京召开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监狱戒毒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奋战在监狱戒毒工作一线的76个监狱先进集体、1075名先进个人和37个戒毒所先进集体、22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监狱戒毒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表彰现场。摄影 李光印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监狱戒毒系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高教育改造和教育戒治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战胜疫情严峻考验,监所保持持续安全稳定,打赢一系列维稳安保硬仗,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张文博、童亮、陈旭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有的干警甚至献出宝贵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特别能打硬仗的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和涉外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前,司法部按照程序授予晋升了部分干警警监警衔和警督警衔。

  司法部领导,受表彰代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厅局和在京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军委政法委政治工作局、审计署政法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厅(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校)、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20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