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21:31
分享到 打印

  4月4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要立足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让干部、群众可感可触的实际成效。

  会前,司法部党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制约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逐一听取各地司法厅(局)长意见建议。司法部将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实际情况确定重点,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狠抓作风转变和调研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