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缅怀战友 致敬英模 传承力量

——四川省邑州监狱开展 “弘扬英模精神,永做忠诚卫士”学习教育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0:51
分享到 打印

  张珲,原四川省邑州监狱内卫队一级警长,2020年2月13日,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后,因猝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2020年7月,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近日,四川省邑州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前往金土坡公墓缅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张珲同志,开展“弘扬英模精神,永做忠诚卫士”学习教育。

 

  王勇监狱长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张珲同志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追忆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的点点滴滴。他讲到,开展祭奠英模活动,对民警学习英模事迹、传承使命担当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教育意义。张珲同志是我们身边的二级英模,是离我们最近的榜样和标杆,他过去工作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他的先进事迹将一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在这片松柏掩映的山坡上,监狱青年民警在团委的组织下,怀着无比沉痛且敬仰的心情,深切悼念曾与我们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张珲同志。

  在青年民警韩超的娓娓道来中,一个用一生践行誓言始终的“门神”卫士形象跃然而出,英模的音容笑貌犹在眼前,“我热爱监狱警察这个职业,我愿意为此付出辛劳,甚至生命,”张珲那从平凡而来、铸就不凡的坚守与付出让年轻一代们肃然起敬。

  英模是最好的教科书。哪怕是在非常平凡、非常普通的岗位上,只要初心如磐、信念似铁,始终做到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岗位当成阵地守,始终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就一定能够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将循着英模的精神之光,沿着他们未竟的道路,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