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开展全省监狱系统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16:50
分享到 打印

  为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监狱干警消防救援能力,近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在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全省监狱系统首届消防技能大比武,各监狱取长补短,比学赶超,提高了全员消防意识,激发了监狱干警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斗志,营造了以战促练、以练为战的宣传氛围,掀起了大比武大练兵的热潮。

  一、坚持一流标准,全环节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多次协调联系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等有关部门,就训练方案、比武科目、比武流程、组织预演等事宜反复酝酿磋商,制定了大比武实施方案和比赛细则,录制了比赛科目教学视频,与当地消防队积极对接,现场指导实操训练。此次大比武邀请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现场观摩,全省监狱系统的28支代表队同场竞技。

  二、锤炼一流作风,全过程保持最佳比武状态。各监狱提高政治站位,在比赛经费、器材装备、训练场地等给予充分保障,并通过开展内部选拔组建参赛队,84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23岁,既有久经历练的老骨干,又有刚入职的新力量,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码训练,不畏流血流汗,以最大的努力做好充分备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涌现出一批技术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消防救援能手。

  三、锻造一流铁军,全方位提升消防安全水平。河北省监狱管理局以本次大比武为契机,指导各单位,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强化实战训练,切实提高消防应急处突和灭火救援能力;谋划搭建监狱和地方消防共建机制,建立监狱消防队员跟班学习、消防队进狱培训指导的“双向”训练模式,并推动各监狱广泛开展内部大比武;开设“消防大家谈”栏目,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媒介,指定获奖单位定期谈经验、谈方法、谈体会,进一步保持比武热度,巩固比赛成果,不断提高全员学消防、会消防的浓厚氛围。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