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川渝两地监狱青年民警实践交流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16:50
分享到 打印

  为推动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川渝监狱系统各领域深度协作,切实将加强理论学习与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贯通起来。近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团委与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团委,共同开展“学思想、强素能、促融合”川渝两地监狱青年民警实践交流活动。

  在四川省内江监狱开展的交流座谈会上,川渝两地监狱民警一起观看了《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文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年轻人怎么干、团委怎么办,进行了交流探讨,鼓舞青年民警斗志,共享团青工作经验。

  川渝两地监狱系统团青代表先后来到四川监狱博物馆、汉王山监狱老基地、眉州监狱党建引航站参观,伴随着整齐而洪亮的入团誓词,他们寻溯监狱先辈的创业足迹,回望川渝两地监狱的发展变迁,亲身感受老一辈监狱民警艰苦奋斗的岁月峥嵘,并在其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监管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对罪犯改造、教育、习艺等场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分享了关于监狱一线执法相关工作的新做法、好经验;在影像射击靶场开展技能交流,比拼射击水平,以武会友,拉近川渝双方距离,增进青年民警友谊。前往三江口、宜宾学院参观学习,激励青年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努力在新征程上贡献青年力量、书写青春篇章。

  此次“学思想、强素能、促融合”实践交流活动,实现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与打造川渝监狱系统“队建共同体”的有机结合,引领川渝两地监狱系统青年民警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绘就青春藏蓝,持续奋进川渝监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