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机关老年大学2021学年开学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5:16
分享到 打印

3月1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司法部机关老年大学2021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开班式,姜金方局长作开班式讲话,张祝平副局长主持,张立凯处长介绍今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根据离退休干部局工作部署,3月1日起,司法部机关老年大学7个教学班依次开课,120余名学员开启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图1.jpg

姜金方局长作开班式讲话

图2.jpg

张祝平副局长(右一)主持,张立凯处长(左一)通报教学计划

姜局长指出,部机关老年大学为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老同志是易感群体的实际,根据国管局的要求,2020年,部机关老年大学通过零接触线上教学,网上授课164学时,参学学员110余人,课程点击量9870余次,学员创作书画作品300余幅,诗词200余首,模特、舞蹈、合唱班学员居家积极练习,各班网上交流活跃,实现“组织引领不停歇、战疫学习两不误”。

姜局长强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为确保离退休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杜绝聚集隐患,做到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满足老同志学习需求,经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研究,部机关老年大学2021学年上学期开学后,仍继续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学员居家在线学习。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情况,适时转为线下教学或继续线上教学方式。

姜局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在2021学年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一是各项教学活动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诗书画影创作和文艺活动。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在教学和日常管理中,认真遵守北京市和司法部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心健康。三是要坚持教学相长,学有所乐,学有所成,积极参加各项课程的学习,安全顺利地完成2021学年各项学习、创作和文艺活动。四是局管理处要切实履行职责,全面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热心帮助每位学员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最后,姜局长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向大家表示感谢,并祝大家学习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张祝平副局长指出,姜局长的讲话回顾了2020年离退休干部局服务管理和老年大学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老年大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姜局长的讲话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以及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既有政治高度又紧贴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对办好老年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老年大学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祝平副局长强调,为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姜局长讲话精神,要着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政治引领。老年大学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同志学习交流的平台,各项教学内容和活动首先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教学学习过程中要强化党性意识,阵地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要求。二是要精心组织,保证教学秩序。活动站管理处和各位教师、班长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保障好老年大学各项教学和活动。各位学员要遵守好老年大学和桑榆金辉云课堂各项规章制度,量力而行,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参加好各班次学习。三是要学思践悟,展现学习成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离退休干部局将根据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安排,开展各项庆祝活动,尽力为各位学员抒发爱党情怀,展示个人风采搭建好平台,相信大家只要努力学习,精心创作,全力展示,老年大学教学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老师、班长和学员们表示,姜局长的讲话体现出了离退休干部局和局领导对老师、学员的亲切关心和深深厚爱,是新学年的努力方向和学习指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会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姜局长讲话精神和张副局长的讲话要求,认真教学,认真组织,认真学习,积极练习,娱乐身心,多出成果。

开班式后,老年大学课程陆续上线。

图3.jpg

部分教学班在桑榆金辉云课堂授课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