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1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司法部党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3月6日至7日,离退休干部局在司法行政学院举办了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国防大学专家学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身体会和教研实际,分别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与军事斗争》等主题进行授课辅导。辅导报告内容详实、案例生动、视野开阔,深受参训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培训期间,姜金方同志主持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通报司法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做好2023年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部书记委员们表示,将持续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向本支部老同志传达此次培训班暨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引导老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献智出力。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