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2022年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5:05
分享到 打印

  5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作为刑事执行工作的一部分,对于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质量、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社区矫正工作纳入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深入抓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以社区矫正之稳拱卫全局之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稳定大局,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持续强化监督管理之力,充分发挥教育矫正之效,着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要坚持优化资源力量,坚持专门国家机关和社会力量结合,健全完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激励政策,积极打造“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要坚持法治引领要求,扎实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法律文书、执法监督、矫务公开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要坚持强基固本导向,加快推进社区矫正专业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经费动态增长机制,不断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智慧矫正”体系建设、“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尽快打通各级政法机关之间的信息壁垒。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