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西省着力“校所合作” 破解司法所力量不足难题

来源:江西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4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破解基层司法所工作力量不足难题,进一步拓展高校应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江西省司法厅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司法所辅助岗位招录工作的通知》,明确为全省司法所招录1000名辅助岗位工作人员,主要面向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要求服务期限3-5年,原则上倾斜基层一线,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的司法所。此次招录工作由各设区市司法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具体实施,8月15日前完成录用工作。录用人员薪酬待遇由用人单位所在县(市、区)财政按规定统筹予以保障。

  近年来,江西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积极推进“校所合作”项目,联合开展高等教育服务司法所建设专项行动,并推动将其纳入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实施基层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先后从高校选派了2批共49名优秀青年教师到司法所挂职锻炼,引进155名专家教授帮扶司法所,吸纳1.2万名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到司法所实习实践,高校师生累计为基层群众提供志愿服务2.3万人次,帮助培训“法律明白人”骨干1600余人次,完美实现理论与实践相融合。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