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再创新佳绩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16:42
分享到 打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法培中心党支部采取召开学习会、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组织全体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二是召开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引发法培中心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必将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群众在法培中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再创新佳绩。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