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积极开展禁毒戒毒宣传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14:51
分享到 打印

  6月1日以来,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筑牢禁毒“防火墙”。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1年6月1日和6月7日,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联合海城区公安分局、海城区禁毒办、海城区禁毒大队、海角街道办事处、中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派出干警先后到北海市第八小学、北海市第十小学、北海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集中讲座、有奖问答、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板报展示、禁毒宣誓、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不让毒品进我家”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我所干警为宣传禁毒知识、分析涉毒心理,利用吸毒案例视频和图片,详细讲解了毒品知识和远离毒品的方法,与学生互动学习《禁毒法》,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互动,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拒绝毒品、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个别学生的不良行为敲了警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800多名在校师生全面深入的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发放了750多份青少年毒品预防、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提高了青少年预防毒品的意识,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避免成为毒品的受害者或施害者,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禁毒宣传进社区 毒品防范入民心

  6月3日上午,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参加了由北海市禁毒委牵头举办的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以迎接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北海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李伟章,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共同出席了从此活动。

  活动当中,戒毒干警充分准备,详细解答了群众询问的各类问题,派发了戒毒康复工作宣传资料,拓宽了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面,广泛宣传了禁毒戒毒的知识和政策,提升了我所戒毒康复工作知名度,促进了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的提高。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