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法律援助中心荣获首批市级“清风辽宁政务窗口”称号

来源:大连司法 发布时间:2023-11-02 19:09
分享到 打印

  在2023年10月18日举行的辽宁省大连市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授牌仪式上,大连市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市级“清风辽宁政务窗口”称号。

  自“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大连市法律援助中心聚焦行业特点,严格对标“五范”评选标准,以清风带行风,做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小窗口”,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推动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向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方向迈进。

  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党建+法律援助”: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和群众关切,以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抓双促进,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打造规范化服务,推动法律援助提质增效:为发挥好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示范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积极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打造文明示范窗口。充实调整驻场律师和人民调解服务团队,针对特定群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应援尽援优援,对重大、疑难案件全程跟踪、重点督办,规范和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努力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法援惠民生”,为民办实事:聚焦提高法律援助“供给力”,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通过完善“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衔接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发挥好“稳定器”“减压阀”的作用。通过加强法律援助站点建设,前移服务关口,拓展法律援助受理渠道。为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专项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实现精准“惠民”,擦亮“法援惠民生”品牌。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