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家政阿姨有了“法律顾问”

来源:上海法援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
分享到 打印

  近期,针对家政服务群体由于劳动关系比较特殊,工作场所不固定、工作时间弹性大等因素,大多面临较高的法律风险,劳动权益和健康权益容易受到损害的现象,上海市长宁区总工会联合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一起送上健康体检及法律服务“大礼包”,为家政阿姨建立一个温馨港湾。

  2022年9月16日下午,“长宁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检服务专场”启动仪式上,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安排刘红、王丽勤两位志愿者律师为家政从业者们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我平时在工作中难免会和雇主发生一些小误会,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解决,正好这里有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就跟律师聊了我的情况。”前来参加活动的家政服务员刘阿姨说道,“他们很细心很专业,耐心地给我提供了很多建议,帮我打开了思路,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问题。”

  此次为家政阿姨提供法律服务是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的延伸,也是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的一个侧影。今后,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组织更多的法律援助律师走进社区,更好发挥法律援助维权惠民的职能作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