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行政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下降

来源: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2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荷兰司法部主管法律保护的部长Sander Dekker在法律援助改革进度报告中称:最近两年,行政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下降了百分之十。

“事实上,需要律师帮助以解决与政府及相关部门之间纠纷的当事人越来越少,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正在减少不必要的法治化”

近年来,荷兰法律援助进行了改革。改革的目标是2017年至2024年,行政法律援助案件减少10%。改革的核心是解决(法律)问题:减少诉讼程序、优化解决方案。近年来,法律行业不断指出,政府机构也要做好自我批评检视。鉴于需要律师帮助的人们常常要面对的是一个似乎对问题解决不感兴趣且又缺乏灵活性的政府。为响应法律行业的呼声,部长已经把改变政府机构对待寻求法律帮助当事人的态度,作为改革法律援助制度的三个主要方面之一。

改革实施后,行政法律援助案件数量明显下降,由2017年的6.1万多件下降到2019年的近5.5万件,降幅超过10%。

(文章来源:荷兰司法部网站https://www.government.nl/latest/news/2020/06/26/fewer-claims-for-legal-aid-when-dealing-with-government-organisations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