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机关积极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2-26 16:41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情处置能力,根据国务院安委办通知精神和部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在部机关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在部机关一层大厅,通过电子屏播放《生命重于泰山》,悬挂宣传横幅“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布设消防和防灾减灾知识展板等方式,广泛培育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文化,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普及消防知识,讲授火场逃生、应急救援技能,邀请北京市防火中心专业人员围绕“火灾类型、火灾预防、火场逃生以及灭火器、自助式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等内容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三期消防授课辅导。部机关干部职工及服务外包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授课。

  组织干部职工代表约100人,前往中国消防博物馆开展了观摩体验活动,干部职工通过亲身体验“火场逃生体验、地震应急避险、暴风雨模拟体验、紧急救治互动”等模拟场景,对灾害风险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