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信息中心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暨“青年读书汇”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0:26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青年同志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断强化数字治理思维、提升数字素养,2024年2月4日下午,信息中心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暨“青年读书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内容。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信息中心全体青年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握时代方位,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全体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