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京藏一家亲 千里送关怀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送援藏医疗团队进藏并考察调研对口援助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1:51
分享到 打印

  4月7日至10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志强一行送5名援藏干部进藏,并就对口援助工作开展考察调研。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张会明厅长、陈京涛主任分别与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就对口援助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有关领导陪同。

  4月8日至9日,考察调研组一行不顾高原缺氧先后赶赴西藏司法警官医院和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考察调研,听取受援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察看援藏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场所,深入了解藏医特色治疗技术,以及监管(戒治)医疗两手抓两手硬的具体举措,观看宣传片及高原戒毒康复操演示,召开座谈会,就监管(戒治)医疗专业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受援工作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决策部署,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事关“国之大者”和西藏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的崇高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对口援藏工作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在智力、资金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好地服务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表示,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对口援助工作,讲政治、顾大局、重感情,把西藏监狱戒毒事业发展作为己任,赤诚奉献、勇担重任、倾注感情,在资金、智力等方面施以援手,选派年轻优秀业务骨干进藏挂职指导,携手同心、协同作战,为西藏监狱戒毒事业发展注入了“北京智慧”。同时,希望援藏干部“做高原人”,要有“不当客人当主人”的积极主动性,真正融入当地工作、生活圈,切实发挥出自身优势,高质量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干高原事”,要立足西藏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思考谋划工作,助力西藏监狱戒毒事业发展;“系高原情”,要坚持在藏爱藏,做到人在心在、心在情在,与在藏干部群众一家人、心连心,共同谱写西藏监狱戒毒事业发展新篇章。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表示,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始终向党中央看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助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司法部的各项要求落到了实处,帮助西藏监狱戒毒系统解决了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诸多困难问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实事难事,为西藏监狱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同时,希望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助推西藏监狱戒毒事业再上新台阶。(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