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辽宁省属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

来源:辽宁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8
分享到 打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辽宁省属司法行政机关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并以各种形式祝福党的百年华诞,迅速掀起新的学习热潮。

  大会当天,辽宁省司法厅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辽宁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全程参加活动。辽宁省属监狱戒毒系统各单位的14000余名干警职工,也以不同形式观看了大会实况。当日下午,厅直属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

  7月2日、7月4日,司法厅党组、监狱管理局党委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率先启动学习研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7月5日,辽宁省司法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辽宁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隆重开班,辽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志敏作专题辅导。

  7月6日,辽宁省司法厅局所属各级党组织结合本月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方式,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各基层监所、法律服务行业同样引发强烈反响。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同步启动专题读书班,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党员干部饱含深情,积极参加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等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响彻高墙内外,表达司法行政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坚决当好党和人民“刀把子”的铮铮誓言。辽宁省律师协会党委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队伍实际,进一步强化行业党建工作,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强化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辽宁省司法公证行业党总支部通过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初心使命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公证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好人民群众的“法律贴心人”。辽宁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局为社区矫正志愿者请来高校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党的百年创业历程,鼓励社区志愿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全系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科学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书写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