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河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4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讨论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司法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打牢司法行政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深入领会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地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为理念思路,细化为措施办法,实化为具体行动,全力做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和国家创新高地、幸福美好家园,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厅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