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宁夏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2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7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要学习内容,带头深入学习,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举措,发挥领学带动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带头宣讲,讲清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引领全体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党支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精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

  要广泛进行宣传。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所属各类新媒体平台,及时刊载中央有关学习贯彻部署、中央主要媒体的重点文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要义,并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做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不断营造浓厚氛围。

  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职责定位,全面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新机遇,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司法为民,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聚焦自治区“十四五”十大工程项目、九大重点产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更高水平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确保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依托人民调解“四张网”,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实现矛盾不上交,有效维护社会和谐。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继续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司法行政系统十项便民举措,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司法行政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