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贵州监狱局为群众做实十件实事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9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王家梁 通讯员冯杰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贵州省监狱管理局突出问题导向、立足行业主责,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真没想到,刚一出监狱门就能进工厂门,让我有工作、有收入。”近日,贵州黔新归正公司工人、刑释人员王某激动地说。

  贵州黔新归正公司是贵州省监狱管理局充分发挥监狱企业属性投资建设的“安置帮教一体化”实训基地,实现刑释人员“监门”到“厂门”无缝衔接,实训基地的投建使用也是贵州省监狱管理局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十件实事之一。

  此外,十件实事还有:针对受疫情防控封监执勤勤务模式调整的影响,“双警双职工家庭”老人和孩子无人照料的现实困境,及时出台系列关爱措施,确保了至少有一方能兼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为艾滋病罪犯监管民警争取权益保障政策;积极推进优化远程会见,“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双联双助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助凤冈县大屋村村支两委发展桑蚕养殖产业,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同时也解决了当地村民80余人就业问题等。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