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苏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江苏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30 14:52
分享到 打印

  11月15日,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优良学风把握精髓要义,以过硬作风狠抓贯彻落实,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为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坚持和维护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

  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党的领导全方位贯穿于统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

  始终把锤炼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旗帜、理论引领和根本遵循,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始终把强化政治担当作为重要落点,深入践行“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注重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矢志不渝用之激发司法行政人新智慧新力量。

  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司法行政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念、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发挥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政治优势。

  进一步坚持和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刻认识司法行政工作人民性这一基本属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工作得失成败的最终标准,始终以人民立场、需求导向加强和创新工作,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创新是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一如以往用改革方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敢闯“深水区”,善啃“硬骨头”,不断激发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活力。

  进一步坚持和砥砺自我革命品格。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永葆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的强大支撑,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毅执着,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司法行政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要深刻领会党夺取更大荣光的“伟大号令”,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司法行政赶考之路。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新起点,深刻理解新时代司法行政的任务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以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干,以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为主轴,以打造人民司法、全域司法、数字司法、效能司法为引领,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进一步强化争先率先的意识。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把江苏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全国的大坐标系中来审视,立足率先、排头、先行的目标定位不动摇,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域标兵、走在全国前列。

  进一步坚定服务大局的自觉。系统把握全国、全省大局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司法行政担当作为。

  进一步保持开拓奋进的韧劲。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质效。

  进一步弘扬狠抓落实的作风。始终秉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深入、做到位,真正以干在实处推动江苏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方案,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