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山东司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2-06 10:24
分享到 打印

  11月30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迟丽华、吴磊、丁信贤、刘淼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王玉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玉君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统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自觉运用到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王玉君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这个总目标,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更好履行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办事机构职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回应各类市场主体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好年末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