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李建国:不负监狱民警职责使命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3 15:12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李建国,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宁省监狱局指挥中心主任。曾先后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监狱劳教系统先进个人”“全国监狱系统个别教育能手”“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多项殊荣;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2022年,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双百政法英模”。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张国强

  他从基层干起,29年足迹遍布辽宁省监狱系统多个岗位。2013年,他调入铁岭传染病监狱担任副监狱长,为树立病犯积极改造的信心,他吃住在单位,一干就是6年……他就是辽宁省监狱局指挥中心主任李建国。

  辽宁省监狱局指挥中心是全省监狱的中枢机构,是监狱局党委实施精准指挥、合理部署调度的抓手,也是当前全省建设“智慧监狱”的“大脑”,承担着对全省监狱监管改造秩序的动态监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重要职能。

  2019年年初,李建国调到省监狱局指挥中心后,建立健全了指挥中心“五个机制”,形成了全省监狱系统“大指挥、硬合成”的工作体系,构建了跨部门合成作战工作模式。一系列大胆创新的务实举措显著提升了全省监狱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由于各类工程改造项目所需资金投入数额巨大,个别参加招投标的厂商企图用非法手段获得工程项目。面对利益诱惑,李建国不客气地说:“监狱就像我的家,你见过给家里买东西还要拿好处的吗?想拿到合同,就靠先进技术说话,靠性价比说话。”不仅如此,作为大连监狱警官培训基地的客座讲师,李建国将他每次的讲课费和每次个人立功受奖的奖金,全部捐献给基层监狱,现已捐赠6万余元。

  从警29年,李建国用忠诚坚守和无私奉献,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监狱事业的热爱,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