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聚力发展 活力迸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4
分享到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运货车辆行驶在凭祥综合保税区。庞立坚摄(人民视觉)

  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禄峒镇农贡村,村民在采收辣椒。 赵京武摄(影像中国)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老虎嘴景区,田园绿意盎然。 龙 俊摄(人民视觉)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群众欢度泼水节。 朱边勇摄(人民视觉)

  西部陆海新通道专列运送的集装箱货物在广西钦州港进行转运作业。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摄

  “复兴号”CR200J型动车组在中老铁路上飞驰,通过元江特大桥。 叶传增 徐章位摄影报道

  群山巍峨,江海澄澈。七彩云南,八桂大地,西南边疆万物勃发,处处展现着生机与活力。

  “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一直十分关心。

  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各民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愈发坚实牢固;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开放发展步伐铿锵有力。西南边疆地区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这片山水相连的热土上踔厉笃行、凝心聚力,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唱响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人民日报记者 叶传增)

  本版统筹 朱 伟 唐露薇

  本版责编 巩育华 臧春蕾 卢 涛 张伟昊

  版式设计 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6日 第 07 版)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