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周红伟:守信敬业的巾帼律师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7 16:56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周红伟,辽宁卓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先后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律师”等称号。

  多年前,在一起故意杀人案中,被害人家属因家庭困难请不起律师,无法维护自身权益。看到被害人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周红伟决定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她通过大量调查、走访,终于找到了被告人不是未成年人的充分证据,使被告人受到了应有惩罚。

  如今,周红伟已从事律师行业24年。24年间,这名巾帼律师不仅始终遵从守信敬业的职业理念,还真诚奉献回报社会。

  周红伟办理的各类案件胜诉率达80%以上,其中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近千件,为政府部门避免及挽回损失6.75亿余元。在深入推进法治辽宁建设中,周红伟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

  在某县政府被诉行政行为违法的案件中,周红伟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通过详细阅卷、查找判例,提出了观点准确和依据充分的代理意见。一审、二审法院均采信了她提出的观点和意见,最终使某县政府避免了数亿元的损失。

  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多年来,周红伟带领全所律师深入基层与129个村(社区)结对子,提供法律咨询3200余次,协助处理矛盾纠纷210余件,普法惠及10万余人次。

  在去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周红伟和同事来到葫芦岛市龙港区双树乡,深入村民家中解答法律问题。

  “通过周律师的详细解答,让我多年来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双树乡一名村民欣慰地说。

  原来,该村民经营一家化肥商店,一起化肥赊欠款纠纷困扰了他近4年时间。周红伟和同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该村民的疑惑,并给出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方法。

  做好公益,真诚奉献,周红伟一直在路上。

  周红伟执业以来带领全所律师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60余件,减免律师费50余万元;组织全省42名律师成立“婚姻家事公益法律服务宣讲团”,开展公益宣讲18场,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普法惠及两万余人次;编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法律服务手册》,长时间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

  “周律师,是您帮助我走出了大山,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前途,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帮助和关怀,好好回报社会。”一名曾受过周红伟资助的贫困学生动情地说。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