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贵州司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3 09:57
分享到 打印

  3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张涛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信心和底气。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把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今年贵州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最大主题和核心任务,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贯穿到“三大职能”“七大板块”各项工作中去,切实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确保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予以落实。要持续改进作风,紧紧盯住监狱、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律师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确保工作各个方面不出问题。要精心组织,迅速细化工作方案、采取精准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以最严格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厅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律师、公证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尽量做好对相关行业的防疫提醒,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都要振奋精神,确保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老龄委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机关各处(室、局、总队)、省司法警官学校、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