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海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海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5 09:15
分享到 打印

  3月16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苗延红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一些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形式方法、拓展渠道平台,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作用,从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实际出发,突出法治建设主线,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继续抓好海南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落实,积极推动海南自贸港法配套法规体系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做好制度保障准备;要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加强行政行为法律风险防控,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工作,推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继续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为导向,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和我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监管场所安全专项行动,抓好特殊人群管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统筹全省法律服务资源,做好第二届消博会法律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加强法律援助,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努力建设具有海南特色、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全省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紧扣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动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海南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