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5 09:13
分享到 打印

  3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林玫瑰主持。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等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统筹“两个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安排上来,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紧贴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要抓紧抓好“一规划两纲要”落地落实,加快重点、新兴领域立法,纵深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减证便民”,精心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开展 “打造新时代福建148品牌”三年行动,积极探索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营造稳定环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深入开展行政立法和重大决策风险排查评估,加强律师重点人教育、管理和转化,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大攻坚行动。要深化监所“五项机制”“四道防线”建设,全面实行罪犯分类分押分教模式,全面推行统一戒毒模式。要深入开展“‘枫桥经验’在福建”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落实社矫对象分类管理和精准矫正,扎实做好刑释解矫人员衔接管理和安置帮扶。要持续巩固落实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四要牢记职责使命,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握“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高效推进104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岗定责定时定人,强化督导检查、问责问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