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东司法行政干警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①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2-10-17 14:41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系统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

  使命任务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总结,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号召。

  广东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赵仕瑞说,我们要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肩负起广东司法行政工作的历史使命,着力以更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河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倾力投入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当好依法行政的“参谋员”、当好守法普法的“宣传员”、当好公共法律的“服务员”。

  广东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专班负责人陈青檀说,作为一名政府法治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和指引,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岗位上为全面依法治国事业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的呼唤,不负人民的期待。”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中继续努力奋斗。”广州市南方公证处副主任周耀英说。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我将带领支部全体人员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紧盯戒毒工作目标,积极主动在服务戒毒工作大局中谋求新担当作出新作为。”广东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文莉说。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广东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有助于港澳地区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澳门青年律师黄景禧说,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致力为“一国两制”实践不懈奋斗,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副主任谢京杰说,前海公证处将以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为契机,努力探索深化公证法律服务改革开放,探索不同法系、跨境公证规则对接机制衔接,推动公证法律服务现代化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法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作为一名在行政复议战线上工作十八年的老同志备受鼓舞,同时感觉到重任在肩。”广东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二处处长梁成军说,我们要不断地强化复议监督功能,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法治需求,更好赢得人民群众对这一法律制度的信赖。

  法治乡村建设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村(社区)法律顾问是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律师。东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李召明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站稳人民立场,争做人民满意的律师,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法治乡村、基层法治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干部杨淳清表示,基层干部作为民生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最能够听取到群众最真实的意愿与需求。我们必须始终如一贯彻落实各项民生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下沉一线,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

  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广东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青年党员干部梁选冬说,我要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大方位”中找到自己的“小坐标”,勤勉奋斗,担当尽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东省女子监狱四监区青年民警徐佩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特别激动,一方面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给我们创造了无比广阔施展才干的舞台,另一方面为自己能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而感到无上光荣,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助力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司法局团委书记、江门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严国花表示,当前是我们青年成就梦想的最好时代,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以青年人的朝气锐气和赤忱担当,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带领团员青年在法治建设征程中奋勇争先,创造精彩人生。

  中山市火炬公证处副主任刘钰姬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公证员,我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延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半径”,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当代青年的新气象新作为。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

  

  汕头市司法局

  

  中山市司法局

  

  江门市司法局

  

  湛江市司法局

  

  茂名市司法局

  

  云浮市司法局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广东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韶关监狱封闭备勤区

  

  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肇庆监狱

  

  肇庆监狱

  

  四会监狱

  

  英德监狱封闭执勤区指挥部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

  

  云浮市律师协会

  文字来源丨广东省司法厅,省女子监狱,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圳、河源、东莞、中山、江门、清远市司法局,广州市南方公证处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