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甘肃省司法厅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情况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2-10-19 09:55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甘肃省司法厅认真组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迅速掀起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后召开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全省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是举旗定向、强国兴党、走向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系统广大党员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必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甘肃省司法厅机关、监狱局和戒毒局机关、全省20个监狱和戒毒所以及省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组织全系统6000多名干警收听收看了开幕实况,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干警代表发言

  甘肃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综合处处长 金源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自信豪迈、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听了之后无比激动、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浓墨重彩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下一步将认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重大任务和工作要求,与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完善行政复议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向上奋斗精神创造新的工作业绩,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三级主任科员 郭奇: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关心、世界关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真心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而自豪,擘画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司法行政的年轻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使命,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范守仁:10月16日上午,我们通过电视直播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对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充满自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满怀希望,对新时代我们党确定的目标和使命感到无上光荣。我们支部全体同志将深入学习报告全文,悉心领会报告精神,紧密联系监狱工作实际,结合办公室岗位职责,全力做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充分体现报告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磅礴力量。

  甘肃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工会党支部书记 李荣祥:在护航二十大的执勤岗位上,与亿万人民群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肃长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 郝成:作为一名律师党代表,亦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始终认为,律师要心怀“国之大者”,理解和把握好中国律师职业的新定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尽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把执业为民作为根本宗旨,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