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以“六大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9
分享到 打印

  甘肃省司法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六个聚焦”“六大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一是聚焦社会氛围营造

  部署开展“大学习”专项行动

  在全系统各级各单位办公区、办事大厅、公法中心、法宣基地、法治文化广场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聚焦系统融合联动

  部署开展“大宣讲”专项行动

  重点采取各级党委书记带头讲、党员代表结合讲、先进典型对照讲、法律服务工作者专题讲等形式,示范引领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三是聚焦全员学习交流

  部署开展“大培训”专项行动

  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统筹组织厅系统各级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和政治轮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四是聚焦学深悟透做实

  部署开展“大研讨”专项行动

  部署基层组织研讨交流,推动厅系统各级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悟真理力量。

  五是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

  部署开展“大调研”专项行动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开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专题调研,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六是聚焦忠诚履行使命

  部署开展“大落实”专项行动

  以指导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年度贯彻落实情况督查调研,利用政治督察、警务督察、巡视巡察和年终考核等方式,在全系统开展一次集中督察盘点,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