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疆司法行政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法治新疆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0:13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举国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新疆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新疆自治区司法厅

  新疆自治区司法厅机关精心安排,组织全体干部在各自岗位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直播中,大家边观看、边学习、边思考,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听着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是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是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的好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新疆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新疆监狱系统全体干警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分别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手机微信等平台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法宝和行动指南。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监狱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最更要求、更实举措,坚决确保全区监狱安全稳定。

  新疆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新疆自治区戒毒系统通过支部集中收看、居家收看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职工在电视、手机、央视客户端等平台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康复戒毒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法治化的轨道运行。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教职工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开幕会后,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重要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满怀豪情期待,扎实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才培养主渠道、干警培训主阵地作用,为推动新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阿勒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

  阿勒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着装整齐,怀着喜悦和期盼早早坐到直播画面前,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阿勒泰地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刚在开幕会后感慨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备受鼓舞、倍加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讲'实践没有止境',我们要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在推进司法行政事业中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立足岗位,以更高起点、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地区司法行政工作。

  和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

  和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分别在各自岗位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各地司法局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贯穿整个司法行政工作,为推进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留守干警、抗疫一线的同志及全市法律工作者1000余人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疆首府的司法行政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建设工作提出的要求,履职尽责,在建设法治新疆、法治政府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克州司法局

  克州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克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会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立足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喀什地区司法局

  喀什地区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全体干部通过不同途径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畅谈反响体会。

  喀什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春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吐鲁番市司法局

  吐鲁番市司法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司法行政工作,扎实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基层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勇毅前行。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