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坚定不移跟党走 未来还会更美好”

来源:法治兵团 发布时间:2022-10-21 11:12
分享到 打印

  

  兵团司法局党员干部观看大会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9时50分,在兵团司法局十楼会议室,在岗值守的全体党员干部注视着前方的两个大屏幕,期待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兵团司法局党员干部现场观看直播。

  10时整,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令人心潮澎湃。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之振奋。青年干部彭小东说:“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新的使命和担当,新征程上,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心怀远大理想,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跟党走,未来还会更美好。”

  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对此感受颇深,他说,近年来,兵团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建成覆盖全兵团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台”融合发展;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形成“1+14”行政复议新格局……在改革中勇攀高峰,让兵团司法行政工作亮点频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全体党员干部闻之振奋而自豪。近年来,按照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在全兵团陆续开展了群众法治大培训、依法行政大培训、法治大宣讲等活动,覆盖兵团14个师市的干部职工群众,通过行之有效的普法宣传,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了法律修养。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紧抓发展机遇,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兵团和兵团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守护职工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说。(新疆法制报记者 房佳伟 通讯员 范珂)

  延伸阅读

  离退休老干部:一颗丹心永向党

  10月16日上午,兵团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就地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成绩令人振奋,将秉持“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的态度,以钉钉子精神继续为兵团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机关退休党员干部在线开展“对党说说心里话”主题寄语活动。大家纷纷通过写寄语、摄影、制作短视频等形式,抒发对党的真挚感情,表达对党无限的热爱与祝福。(通讯员 董咏祝)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